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应用 > 智能时代来临,传感器...

智能时代来临,传感器发展潜力巨大

文章来源:www.lh-sensor.com时间:2015-03-30

      LH-S05实物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与智能相关联的词汇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在智能时代中,传感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在各个领域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应用。

  目前物联网应用已初步进入市场导入期,传感器作为物联网基础,正处于产业链上游,在物联网发展之初受益较深。可以展望的是,在一段时间内,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展。

  传感器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
  众所周知,真正的家居智能化仅靠智能手机和智能路由是远远不够的,真正的智能家居还需要大量的传感器作为支持,否则智能手机、智能路由也不能感知用户真实情况。
  仔细去看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其实各企业对智能家居的做法基本一致:使用硬件作为接入点,通过传感器或者其他方式搜集设备数据、用户使用数据,然后利用后端的大数据、优秀算法,突破屏幕以及键盘的范畴,将更加个性化和符合个人需求的互联网服务带入家庭的方方面面。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企业加大在传感器产品层面上的研究,是做出一个“好产品”的前提。
  
  传感器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随着城市道路交通的智能化发展,传感器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技术已经得到广泛的运用,如常见的图像传感器、雷达传感器、力传感器等。
  据了解,采用多目标雷达传感器与图像传感器的技术目前已经在智能交通领域崭露头角,传感器配合相机,可以在一张图片上面同时显示多辆车的速度、距离、角度等信息,有效的监控道路车辆状况。
  同时随着智慧城市的兴起,车流量雷达、2D/3D多目标跟踪雷达也逐渐普及起来。作为系统眼睛的传感器,实时搜集道路交通状况,以便更好控制的车流显得越发重要。
    
  传感器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从电能计量到设备检修、巡视记录,从调控监控信号到生产报修数据……能够深度挖掘这些数据背后的价值,这就是智能电网的优点。
  智能电网是电网的智能化,其充分运用先进的ICT技术,构建可靠、高速、双向的通信管道,通过传感技术,最终实现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电网。建设智能电网,会在电网设备中大规模植入智能化的传感器,实时全面感知设备运行状态,自我解释、自我感知、自我诊断、交互评估。智能电网各个环节、各个系统也都会互相感知、互相理解,智能温度调节器、智能开关、智能用电器等设备能够理解人的行为与诉求,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将建立一个全联接世界。
  
  市场继续保持增长
  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2012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已达到952亿美元,2013年约为1055亿美元。未来,随着经济环境的持续好转,市场对传感器的需求将不断增多。
  同时,我国的传感器增速一直超过20%,未来5年也将是中国传感器市场稳步快速发展的5年。在持续30%以上的年度增长动力之下,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依靠着物联网引领的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电网等智能化产业的发展,传感器行业正在不断推进壮大。据悉,预计到2020年,仅气体传感器产业规模就将达到600亿元以上。其他领域的传感器产业规模,也不容小觑。
  
  新技术革命现已到来,世界正进入信息智能化时代。在信息使用过程中,获取准确可靠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而传感器就是获取自然和生产领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径与手段,其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力恒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1855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5022号